笙笙予你

爱情始终如一。
宝子们能不能别白嫖,点个赞和推荐或者关注一下,谢谢!未经作者允许禁止🚫搬文,抄袭!

TFBOYS|相思寄团圆

*教师节和中秋节重合了,预祝全天下的教师们节日快乐,也预祝宝贝们中秋节快乐。

*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有三只,让我们感谢央视爸爸!!

*本文为四叶草视角。

*全文2.4k+


01

“宝贝,今年中秋节你能不能回来啊?你姐和你姐夫会回来的。”手机里,我和妈妈打着视频通话,屏幕上,是妈妈那沧海的脸。


“不知道,我们学校封校了,要有请假条才能出去。”我无奈地回答妈妈的问题。


今年我大二,新冠肺炎的疫情还没有彻底过去,我们的省出现了几个阳性病例,我们这些老生返校后就立马封校,并且家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外省的一些老生目前延缓返校。


“封校了?那国庆节呢?”看着妈妈有点紧张的神情,隔着屏幕我能感受到她对我的担心。


“可能也回不来,毕竟这个月中旬新生要来,到时候的疫情防控会更加严密的。”我有点惋惜,去年国庆节也因为疫情所以没回家,今年国庆也可能回不去。


“那好吧,”妈妈有点恋恋不舍,“你在那边照顾好自己,中秋节那天妈妈给你打两百块钱,给自己吃点好的,别委屈自己了。”


“嗯嗯,放心吧妈妈,我都快十九岁的人了,还照顾不好自己?”我笑着和妈妈说了拜拜,然后挂了电话。


今年中秋,是要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过了。


02

随即,我望向贴在我床边墙上的TFBOYS的海报,心想着:也还有他们陪我一起过。


去年的中秋晚会有他们,今年的中秋晚会会有他们吗?应该会吧。


QQ的特别关心消息提示音响起,我一看,是我最好的朋友发给我的。


“[图片]”


“看!今年的中秋晚会节目单!”


“有三只哎!!!”


“我是找到了,考考你的眼力找到他们三个在哪!”


我打开图片,一首歌一首歌的仔细看,然后我把他们三个全找到了,我就立马给她发消息。


“就这还想难倒我?”


“凯哥是在第二十二首的合唱《星辰大海》,源哥是在第十三首的单人独唱《信念之光》,玺子哥是在第十六首的合唱《中华好儿孙》。”


不久,朋友发来消息。


“不错嘛。”


“到时候别忘了看哦。”


我笑了一下,回复她道。


“你觉得我会吗?”


又是一年中秋节,哥哥弟弟也在一起团聚了。


还记得看见他们上一次在一起团聚的时候,是在去年的春晚上。


在尾声的时候,来了一次大合唱,两个哥哥在上面,么儿在下面,那一次,他们都心系对方。


03

“会不会我们的爱

会被风吹向大海

不再回来

每当你向我走来

告诉我星辰大海”


“信念之心继承的

并不是力量

是骄傲梦想

即便希望渺茫

也毅然奋不顾身闯”


“我是中华好儿孙

怎能无傲骨

左手进军号

右手摧阵鼓

龙行天下喜地欢天的是

中华民族”


中秋节将近,我每天都在寝室里放这三首歌,练习一下,为的就是能够在看中秋晚会的时候,能跟他们一起唱。


“哎,你怎么喜欢这三首歌了?”我的一个室友很是不理解我,“你不是天天在放那些比较欢快的歌吗?”


“这三首不欢快吗?”我反问道。


“哎呀你懂什么呀?”我的另一个室友走过来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那三首歌是她的偶像在中秋晚会唱的歌啦!”


“哦~怪不得呢~”室友们的起哄顿时让我感到不好意思了。


“全寝室就你一个人有电脑,要不中秋节那晚……”我们的寝室长走过来,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,其他室友也用她们的卡姿兰大眼睛眼巴巴地盯着我,我都不好意思了。


“好吧,我们一起看。”


总感觉有点不对劲。


04

中秋节当晚,一宿舍的人围在我的电脑旁看中秋晚会。


一整个晚上我都在看她们犯花痴,顺带“提醒”我TFBOYS出场。


“都好帅啊!”


“美女姐姐我也可!”


“你的源哥出来了,快看快看!”


“太好听了吧!我承认我沉沦了!”


“千玺出来了你看啊!”


“这阵容我爱了好吧。”


“快看啊你的凯哥!”


“……”


我被她们整得不知所措,等到最后大合体的时候,三只站在了一起。依然是大哥C位,两个弟弟在大哥的两旁。


随即,出现了让我忍不住要泪目的一幕。


两个弟弟一左一右比着心,大哥用两只手在中间比着心,然后用口型说了几个字,然后他们三个一起用口型说了几个字。


然后他们又恢复正常,跟着群众一起合唱。


他们的口型说的是——


大家好我们是——TFBOYS。


05

“他们三个说了什么呀?”


“竟然还是特写。”


“这口型,真有默契。”


室友们一前一后的开始问我,我吸着鼻子,吊一下她们的胃口:“我就不告诉你们。”


“嘿,不告诉就不告诉。”


“真是太坏了,嘤嘤嘤。”


我笑了笑,说道:“那可是独属于他们三个和我们四叶草的口号,你们懂什么?”


“嗯嗯嗯,我们不懂。”


“对对对,我们不问了。”


在晚会落幕的时刻,全体明星一起说道:“中秋快乐!”


我们寝室里的人一起拿出学校发的月饼,庆祝中秋。


中秋快乐,我的男孩们,也希望有一天你们能再次一起登上舞台。


我们在等一个大哥带着两个弟弟杀回娱乐圈。


END


小彩蛋——

晚会结束之后的后台休息室——


“哎呀累死我了,”王源一个仰天长叹,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,“今天好不容易聚一起,等会儿又要和你们分开了。”


“分啥呀,”王俊凯笑道,“等会儿吃不吃烤肉去?”


“我们三个吗?”易烊千玺嘴里吃着上面送来的月饼,鼓着腮帮道,“经纪人那边我们怎么说?”


“哎千玺月饼给我留点儿,”王源见茶几上的月饼快要吃完了,连忙起身拿月饼吃,“去呗,不要被拍到就行了,反正强哥他们好说话。”


王俊凯看着两个抢月饼吃的傻弟弟,脸上的猫纹笑了出来:“那我们就去我们之前去的那家,江苏的张家港我们也是来过几次的。”


“都行。”眼看茶几上还有最后一个月饼了,易烊千玺伸手去拿,却被手快的王源拿走了。


“源哥,不带你欺负小孩的。”


“都快二十二岁了还小孩?”


“你比我大!”


“只大一个月OK?”


“那也是大!”


王俊凯在一旁看着如同三岁小孩一样拌嘴的两个弟弟,无可奈何地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跟史强胖虎他们说明一下情况。


史强胖虎他们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千叮咛万嘱咐地让他们注意安全。


“好了别拌嘴了,”王俊凯伸手拿走了王源手中的已经被王源咬了一口的月饼,然后塞进嘴里,“我们去吃烤肉吧。”


王源怔怔地望着王俊凯,而易烊千玺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
“凯哥,那是我吃过的。”


“我知道啊,我又不嫌弃。你的水我都喝过。”


王源:……

易烊千玺:……


寂静的夜里,纯白的月光下,有三位少年结伴同行,一起去回忆他们那美好的青春。


全文完

评论(4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