笙笙予你

爱情始终如一。
宝子们能不能别白嫖,点个赞和推荐或者关注一下,谢谢!未经作者允许禁止🚫搬文,抄袭!

凯源|只是朋友

*奶茶店员工凯×大学生源

*青春校园/爱而不得/单相思/BE

*此文为第一人称视角

*灵感来源于周董的《等你下课》

*全文4k+


“也许 我不该在你的世界

当你收到情书

也代表我已经走远”


00

“我爱你,所以我要让你幸福。”


01

我心里有个秘密,这个秘密我在心里藏了三年,除了我自己,别人都不知道。


我喜欢王源。


没有任何理由,喜欢就是喜欢。


你问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?大概是初见他的时候,被他那温暖的笑容所吸引了吧……


他很好看,也很可爱。圆溜溜的杏仁眼和小巧玲珑的兔牙,再加上那温柔的薄荷音,给谁都会有一种很好相处的感觉。


我是他最好的朋友,或许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
高中三年,我每天都会用日记本记录和他的点点滴滴,三本日记本,密码都是他的生日。


里面还夹着我写给他的情书。


我就像是一个偷藏糖果的小孩,小心翼翼的把自己对他的心意埋在心底,很怕被别人发现它的存在。


我不会告诉他,也不敢。我不是胆小,因为我怕他知道了,我这个“好朋友”的形象,在他的心里就成了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。


02

我曾经问过他——“王源儿,你知道同性恋吗?”


他笑着跟我说:“怎么?你是啊?”


我违背心思地摇了摇头:“怎么可能呢?我怎么会是同性恋呢?我就好奇你对它的看法。”


“我觉得吧……可以尊重,但是不值得提倡。”他认真的样子让我更加确信了他喜欢女生。


“那你呢?”他也转过头问我。


“我?我跟你一样啊。”


他没有怀疑过我的话,因为我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
高考我考砸了,没有考上大学。家里的经济条件也没有给我复读的可能,我也只好到处找工作。


值得高兴的是,他考起了市里最好的大学,所以我决定去他大学的旁边找份工作。


我找到了一份奶茶店工作。


奶茶店的名字叫“初恋”,在那个大学很受欢迎。


他知道我高考失利后,连夜跑来我家安慰我我也只是象征性地笑笑,告诉他我在他的大学旁边找了份奶茶店工作。


“啊,恰好我爸妈要我走读,在山城巷里给我买了个房子,要不你搬去和我一起住?”他说的话让我有些动容。


“不了吧,我自己租一间屋子,”我低着头,怕他看出我对他的喜欢,“而且寒暑假和节假日你要回去,我还要打工呢。”


“好吧,”他也不劝我,“有空来我学校玩哦。”


“嗯。”我轻笑一声,目送他离开。


03

我是七月初去奶茶店报道的。


奶茶店的老板姓初,店里的人叫她初姐,是个很漂亮的小姐姐,也是个很好说话的人。她知道我是因为高考失利而来打工的,先是安慰了我几句话,然后把一张奶茶配料表递给我。


“一周内背完,然后来上班,”初姐笑了笑,“小凯,这个是对你的考验哦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我接过配料表,“谢谢初姐的关心。”


回到出租屋,我看着手里的配料表,里面都有我很多没见过的奶茶名字。


爱意满满、甜蜜时光、蜜桃之恋、糖果派对、心之所向……


或许就因为这些独特的奶茶名,这个叫“初恋”的奶茶店才受到那么多人喜欢吧。


我给他发了个消息,告诉他我要背奶茶配料表的事情。


[加油!]


[我相信你,你一定可以的。]


我给他回了一个“好”。


这对我来说也挺容易的,上学的时候,每次语文背书都是我最快。一周的时间,三十几杯奶茶的配方,都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了。


04

我如愿地通过了考核,成了“初恋”奶茶店里一名正式员工。


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,他也是秒回我。


[小凯好棒!]


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,我躺在床上,心狂跳不止,窗外的蝉鸣都掩盖不了我的心跳,我很开心,即使他这不是第一次夸我。


两个月的时间,我已经习惯了在“初恋”的工作习惯,跟初姐学会了做一些简单的早餐,但是没有他我也不怎么习惯。在他去学校报道的那天,我请了一天假,做了杯“前途似锦”送给他。


他也没有料到我会来,接过奶茶对我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
“要不要给你送早饭?我学会了做一些简单一点的早餐。”话刚说出口,我才后知后觉发现,他从来都不吃早餐,就算有胃病,他也不吃。


我每次问他为什么,他都笑着跟我说吃早餐很麻烦。


果然,他拒绝了我。


“不了吧……你要上班,不这样能麻烦你,而且我也不喜欢吃早餐。”


尽管心里早就有了答案,但还是忍不住难过。


也许,我不该在他面前说早餐这件事,因为他真的很讨厌吃早餐。


05

自从那天开始,我们都不经常见面了,只是偶尔在手机上聊天。


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们之间有隔阂了。难道是他知道我喜欢他这件事儿了?不应该啊,这件事我藏的这么深,他不可能知道。


我问过他,他说学业繁忙。


他的大学有社团,有部门,有专业课和选修课,晚上还有晚自习。确实很忙,我没有理由怀疑,但是走读生不是不要上晚自习吗?


他说要上,只是走的比其他学生要早而已。


我问了他晚自习的教室在哪,他没问我要做什么,就把晚自习教室号码告诉了我。


我也没多想,就记下了他的晚自习教室的号码。


这一天,我下了夜班,起手机看时间,七点四十五。离走读生八点钟离开教室还有十五分钟,我心里有一股想要去见他的冲动。


我进了学校,门卫大爷看我的打扮以为是学生,并没有拦我。跟着他的描述,我朝着教学楼走去,发现教学楼一片漆黑,只有一间教室还亮着。


晚自习时间,教学楼不都是灯火通明的吗?


我朝着操场走去,问了一个正在跑圈的学生。


“你们不上晚自习吗?”


那个学生明显愣了一下。


“我们从来不上晚自习啊。”


这次轮到我没有话说了。


06

从来不上晚自习,那他为什么骗我他要上晚自习?


心好像在无形中被人揪了一把,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回到出租屋的,只知道,从来不会欺骗我的他,开始欺骗我了。


我问了他的妈妈,问了她一些关于他的最近情况。


[啊?源儿最近喜欢上一个女孩子,那个女孩子学习成绩还是蛮好的,听说她读完大学要去考研,还要去考博士。]


[源儿最近这么努力学习,还跟你说要上晚自习,可能是因为她吧。]


原来……有喜欢的人了啊。


本就卑微的爱如今变得更卑微了,变得一文不值。


谢过了阿姨,我还是一如往常地给他发了句“晚安”,躺在床上准备睡觉。


但是我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开始失声哭了起来。


虽然说总有一天他会找到属于他的另一半,但我没想到有一天会来的这么快。


这一夜,我失眠了。


第二天上班也是无精打采地,初姐看出了我的问题,准许我放了三天的假。


这三天该做什么?我也不知道,初姐说让我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
07

我收拾好东西,然后乘车去了我们曾经上高中的学校,或许在那里,我的内心才能得到一些安慰。


我在学校旁的酒店开了48小时的房间,花了我一个星期的工资。之后我就一个人进学校逛。


正值十一月中旬,校园内的银杏树开的正值鼎盛时期,金黄的银杏树映出秋日的最后一点倔强,却给人有一丝的暖意。


我走过和他一起上课的教室、一起吃饭的食堂、一起跑步的跑道、一起打球的球场,以及一起玩耍的花园。


和他一起的高中三年真的很短暂,却很美好,或许,我该庆幸没跟他表白,稳固我在他心中最好的地位。


他曾经和我说过,要和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,然后白头偕老。


我笑了笑说他的这个愿望一定可以实现的。


然后他扭头对我说“你也是”。


那个时候我就在心里想,我不可能的。现在,是真的不可能了。


三年的暗恋,就这样败给了现实。


我坐在曾经我们经常一起坐着的学校天台上,这个地方可以将整个学校尽收眼底。这个地方还是我们第一个发现的。


我们曾在这个天台上一起看书,看累了,就靠着彼此睡觉。


而现在,就我一个人坐在这里。曾经是……再也回不去了。


08

三天的时间,我用两天走遍了我们经常去的地方。


烧烤摊、烤肉店、街心公园、小吃店、游乐场……


我知道我是在折磨自己,但是我放不下他。他很好,但他却永远不是我的。


我不甘心,但我不得不承认,他不喜欢我,他只把我当做朋友,一个很要好的朋友。


也许,我真的该退出。


三天的时间并没有让我的心情放松,反而让我的心情变得更加抑郁。但我尽量不让初姐发现它,也不让它影响我的工作。


我没有再去打扰他,只给他发了一句“考研加油”。


他似乎也料到了那天晚上我去找他的事情,但他也并没有在意,只是跟我道歉,主要还是为了他未来的女朋友。


[对不起小凯,我并不是有意去骗你的。]


[小安实在是太优秀了,我要更优秀才能配得上她。]


[等我追到她了我请你吃饭哦!]


我苦涩地笑了笑,压抑住心里的情绪,回了他一个“一言为定”。


看来真的该放下了。


09

他大学毕业之后,顺利的考上了研究生,也追到了那个小安。


“我还要给她一起去国外的学校考博士,”他和她坐在我所工作的奶茶店,这次他来是来跟我道别的,“小凯,这段时间辛苦你了,等我和小安考完博士了,就会结婚,到时候我请你当伴郎。”


他开心地笑着,那个小安也是害羞地低下头。这一幕在我的眼里是多么刺眼。


我回应着“好”,就给他们做了两杯“爱意满满”。


“祝幸福。”


这是我见他最后一面,也是在现实生活中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。


那天之后,他们出国了,我也辞去了奶茶店的工作。


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,我只知道我要离开这里。


这个曾经让我又爱又恨的地方,我终究是待不下去了。


凭着高中文凭,我自考了教师资格证,不顾爸妈的反对,我带着那三本日记本,包括那封情书,独自一人来到西北的偏远地区,教那里的孩子读书写字。虽然一年只能回去一次,但我只要不去过多的瞎想,就不会触景生情。


这个地方或许是我最好的归宿。


10

他和小安成功的考上了博士,并且准备在元旦节的时候举行婚礼。


婚礼地点就在我们之前一起去的爱尔兰广场。


我是最晚得到消息,因为西北的偏远地区网络不怎么灵通,发过来的消息得等到一两天才会收到。


[小凯,源儿元旦节要和小安结婚了,他要你回来做他的伴郎。]


[你元旦节也会放假,到时候你可以回来参加他的婚礼。]


这一刻终于要来了吗?看着自己最喜欢的人成了别人的另一半,要不要去呢?去吧,因为这样才可能让自己彻底死心。


这场三年的暗恋,我输得很彻底。也许从高一爱上他的那时候开始,我就注定是一个失败者。


那场婚礼的伴郎我终究是没去当。


我食言了。


我不敢去,我怕我会哭,我怕我会闹。我不想亲眼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去娶别人,也不想在他面前崩塌自己的爱笑的形象。


我不能去打扰他的生活,我应该离他远远的,越远越好。


我给他寄了一封信,附赠了我在高中的时候想送给他的那封情书。


之后,我把他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删了,包括那三本日记本,也被我用打火机烧成了一堆灰。


三年的暗恋就这样彻底结束了,很可笑对吧?但我也彻底解放了自己。


因为这样,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
END


“记得 我写给你的情书

都什么年代了

到现在我还在写着”



彩蛋🥚:信和情书内容

隐藏结局:离别


来点儿虐的,虐虐更健康~@雨中女孩儿的微笑 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